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2022-05-03 11:40:06 | 来源: 中廉在线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拟于5月中下旬召开,这是四川省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当主动担当作为、涵养廉洁品味、敬畏人民地位,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担当作为,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的箴言,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举起维护国家政权、捍卫人民利益的“利剑”,向懒政怠政“开刀”,向腐败病灶“亮剑”,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以永远在路上的担当作为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引向深入。

涵养廉洁品味,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指出:“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新时代的纪检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掌握新知识,涵养廉品味,善读书,爱读书,少一些饭桌上的觥筹交错,多一些书卷里的含英咀华,把党章放在床头,睡前读一读;把党纪放在案前,闲时看一看,在阅读中净化心灵,涵养正气,固本培元,不断提高廉洁素养和精神境界。

始终心存敬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敬畏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人民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性凝聚民心;坚持群众导向,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狠杀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

中流击水越险滩,扬帆破浪再启航。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涵养廉洁品味,敬畏人民地位,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败,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新村社区 龙建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