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监督执纪 保障民生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平价煤”供应保障工作

2021-11-25 17:18:15 | 来源: 中廉在线

寒冬已至,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成了百姓的“烦心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台政策,给农牧民群众每家每户发放平价煤。为此,旗委政府组织专项协调工作会议,明确各镇派专人直接进驻煤炭生产企业,紧盯煤炭质量、数量,将公平公开公正贯彻购煤、运煤、分户全流程,确保“平价煤”真正成为“暖心煤”发放到农户手中。然而,近日在微信群中传播着一条疑似平价煤质量低劣的争议视频,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得此舆情信息后,立即安排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督查人员调查核实。经与旗发改委和乡镇联系了解,目前我旗向农民供应平价煤正在紧张采购、运输过程中。得此信息后,督查组立即奔赴二道桥镇实地调查。首先,经与二道桥镇政府、转运站负责人、村民进行了解,二道桥镇11月14日、15日两车共计到位60吨煤,尚未发放,该批煤炭发热量为6000卡/kg,煤质优良。其次,督查组将现场情况与微信视频中的煤炭和场景比对,均与该煤炭转运站情况不符。最后,督查组对供应“平价煤”的需求统计、发放计划、费用收取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通过调查了解,上述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我旗境内。

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取暖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随着“平价煤”的陆续到位,为保障这些“暖心煤”能够顺利的发放到农户手中。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将联合各镇纪委对“平价煤”供应工作的各环节跟进监督,为“平价煤”有序发放提供保障。旗纪委监委将对在发放“平价煤”过程中存在的责任缺失、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并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形成强烈震慑。(杜秉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