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这样做

2021-10-20 10:48:0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在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中,通过一系列方式,进一步增强新城区法院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引领全院干警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读一本廉政好书

自8月起,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并召开“读书思廉”读书会,根据《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三力”》、《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桥”和“船”》、《新城区人民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读书思廉”学习内容》等书籍选编,各部门利用每周二、周四“晨学夜读”时间,由领导班子带头,通过集体和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强化干警使命担当。通过阅读原文,分享读书心得,感受信仰的力量。

二、上一堂廉政好课

1.“一把手”讲廉政专题课

9月27日,新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俊平以《涵养高尚品格 公正廉洁司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站位高、有深度的廉政党课。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在每一项工作中,都展现出新城区法院干警良好形象。

2.“线上+线下”廉政教育活动

全体干警通过手机参观自治区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组织部分干警参观本院廉政馆,接受清风洗礼,系统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人文传统和时代精神兼备的廉政文化,使大家意识到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底线。

三、开展一次廉政家访

9月26日开始,由政治部牵头,带领监察室干警,有针对性的对环节干部、法官进行廉政家访活动,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深入了解干警八小时以外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引导督促党员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强化“廉洁治家”理念。

四、创作廉政文化作品

以8月份开展廉政手工作品制作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教育方法,全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干警的思想境界和品德修养,从而增强干警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忠诚履职意识。活动中,干警们聚精会神,认真仔细地制作自己的作品,个个心灵手巧,剪一剪,贴一贴,运用巧思,制作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廉政作品。在感受手工艺术魅力的同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党课,也时刻提醒自己把廉洁放在心间。

五、深化一次廉政文化“六进”工作

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具有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举办“法官家训”专题活动,由每名员额法官撰写法官家训及简要注解,弘扬廉洁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在本院内刊《新城审判》制作专栏,下一步将在微信公众号予以集中发布。在重大节日前通过手机短信形式,提醒广大干警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节日纪律要求,吹起“节俭风”,奏响“廉洁曲”。

六、改建警示教育馆

将廉政馆改建为警示教育馆,重点对本院、本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展示,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以案为戒,全面正风肃纪,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努力打造新城法院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带领新城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纪法意识,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不断扩大“宣传月”活动效果。(贾娟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