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石拐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21-10-19 17:1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监委委员会,传达学习包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包头市委第十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包头市纪委第十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同志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党的宗旨 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包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康志刚所作的《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进行深入研读,全面学习贯彻新一届市委决策部署。石拐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包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坚决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为石拐区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包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对标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市委对今后五年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心有大局、言有大局、行有大局,围绕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建设富强、创新、活力、数字、协调、绿色、开放、宜居、文明、法治、团结、幸福、平安包头。

会议要求,一要在科学统筹、系统推进中抓落实。评价纪检监察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是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有清晰的目标,不能纯粹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要不断调整工作方向、完善工作方法,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二要紧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瞄准“当好先行军”目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成绩单”意识。三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抓落实。保持本领不够的恐慌感,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履职本领。以开展“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暨队伍建设“重塑归零”行动为契机,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责任学,学深学透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包头市委、石拐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