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智审通”快速“安家”!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迎来“最强大脑”

2021-10-12 11:26:25 | 来源: 中廉在线

“‘智审通’这个‘智能审核’的功能真是强大,可以对卷宗的程序类问题进行智能把关校验,以后不用担心‘缺项漏项’了,真是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智审通’对于纪检监察新兵来讲简直是办案‘神助攻’,根据办案指引、程序指引和取证指引等引导模块开展工作肯定会事半功倍、更加精准!”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将今年3月以来办理的案件录入“智审通”系统,一边进行着热烈地讨论交流。

自8月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智审通”应用系统全区试运行部署会议召开以来,石拐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把“智审通”系统全面上线试运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干、马上快干,规范操作、真试真用,为审查调查工作注入“人工智能”,插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腾飞翅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石拐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奇凡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智审通”系统落地运行进行明确分工,建立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总、审理室牵头应用、办案部门协作配合、信息中心服务保障的责任体系。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运行,高标准使用”为原则,规范录入每一条信息、用好每一个系统模块、挖掘每一项功能潜力,着力解决试用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凝聚“人工智能+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的强大内核,将“智慧帮手”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流程,实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革命性升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完善“智审通”应用系统配套硬件设施方面,石拐区纪委监委对现有设备全面摸底,对所需设备总体规划,在最短时间内配齐配全。同时,对网络终端进行全方位优化升级,完成了系统软件的安装、调试和账户的分配工作,进一步强化配套设施保障,确保使用过程无障碍。在此基础上,计划引进计算机、信息化方面的专业人才,强化系统落地运行硬件、人才双保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使地区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智审通”系统模块布局及功能,熟练掌握运用操作系统,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采用“集中研学+实操练学+难点问学”的方式开展立体化培训,举办石拐区纪检监察系统“智审通”应用系统专题培训,组织各案件承办室(组)对所有在办案件、立案案件开展“一对一”实操录入,力争快速上手、提质增效,确保案件办理与信息录入同步进行。同时,既做系统的使用者,也做贡献者,督促办案室(组)提高敏锐度,发现问题及时与市纪委监委和系统研发人员沟通学习,积极提出完善系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智审通”应用系统运行质量和应用水平。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苏木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已对“智审通”系统进行全流程、全方位、多角度测试学习,在前期试运行阶段共使用“智审通”系统办理案件7件,提出优化建议19条。石拐区纪委监委已于9月1日起秉持“案件推进到哪里,信息就录入到哪里,系统使用就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对所有在办案件全面启用“智审通”系统。

“通过对‘智审通’系统的应用操作,纪检监察干部真切地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快捷和高效。”石拐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在实际办案中全面应用、深度运用、全员使用“智审通”应用系统,不断推进人工智能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质效并重、特色突出的石拐纪检监察品牌。(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