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托克托县纪委监委:精准研判、多措并举 开展中秋节期间正风肃纪督查

2021-09-25 11:01: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制止餐饮浪费,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中秋节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纪委监委精准研判、多措并举开展正风肃纪督查。

一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线路、不层层陪同、不干扰被督查单位与企业的正常工作,重在从下往上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紧盯易发腐败问题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各镇、各部门、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工会经费使用是否规范,有无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同时,加强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烟酒专卖店、高档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高档娱乐场所等问题。

三是紧扣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按照“放假不放松,放假不放纵”的原则,围绕值班值守制度、应急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对部门食品安全监管、旅游安全监管及企业安全生产等开展督查。

节日不忘监管,放假不放制度,肩上的职责更不能放下。连日来,托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严管理、实举措、正风纪,全方位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深入督查27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各类问题19项,有力提升了重点工作质效,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提供了纪律保障。(刘永旺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