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成立案件咨询委员会 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2021-09-01 10:0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有效解决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中出现的疑难复杂问题,加强对审查调查工作的指导分析、研判会商,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和水平,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成立案件咨询委员会。

8月30日,召开案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会上旗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慧春为聘请的11名委员颁发了聘书。

杨慧春对新聘请的人员表示了祝贺,从为什么要成立案件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以及要达到什么目地进行深入分析,并从责任、职责、保密等方面对案件咨询委员会成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成立案件咨询委员会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有效探索,是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本次聘请的委员是从全区“执纪监察尖兵”人员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业务骨干,以及法院、检察院、审计局、税务局等单位聘请的精英。希望受聘的委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严守保密制度,充分发挥自身的优点、专业特点,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智囊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下一步旗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案件咨询委员会作用,案件承办部门在涉及专业问题、具体业务政策、规定相关问题,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时主动与受聘委员沟通,积极听取专家意见,补足短板、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批精品案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