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解决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7-26 08:51: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线实践,积极进行成果转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引领+“幸福清单”

怎样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行动?固阳县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工作公告,公布举报方式、电话,通过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听取并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营造“敞开大门征求意见”的良好氛围。梳理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八项任务清单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开,适时公布办实事进度,接受群众监督。并制定办实事台帐,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单,切实把“项目清单”变成群众的“幸福清单”。

“无论是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还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都是我们要着力解决的大事要事,八项任务清单是县纪委监委对群众的郑重承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感谢有你”+实事实办

“谢谢你了,这下我就清楚了,原来还以为低保金被谁冒领了,弄明白了,气也顺了……”梦圆小区的董秀梅激动的握着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一名同志的手说。

明安社区是县纪委监委的包联社区,辖区内梦圆小区有不少住户都是上了年纪的,在了解掌握小区居住环境待改善等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到包联社区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事项清单中的一项,为包联社区力所能及解决困难和问题,用诚心、动真情、出实招为群众办实事。一方面经常去小区打扫卫生,清除楼道内小广告,另一方面去低保户家里走访,送政策、送温暖、解决困难。

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县委“三访五到家”工作要求,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积极配合明安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慰问明安社区贫困党员、退伍军人等。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载体,帮助银号镇德成永村村民防返贫、算收入、配产业。多次回访银号镇德成村脱贫的贫困户,帮助其销售农产品、报销住院医疗费,帮助购买化肥、农药,牲畜驱虫药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心系群众+带件下访

“老林,真的太感谢你了,你可是帮我们一家解决了大难题......”固阳县兴顺西镇公合当村村民苗某高兴地连声道谢。

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苗某长期在外看病、居住,家庭收入低,看病花销大,在得知这事后,县纪委监委领导与村委、镇及县里各部门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帮助苗某解决了住房难题。

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立足为民办实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制定《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方案》,把包案工作与“上访变下访”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包调查、包落实、包协调、包稳控、包解决“五包”责任制。通过耐心下访,精心接访,让群众能“见得上面、说得上话”,真切地感受到反映问题有人查、身边事情有人管、切身利益有人护。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下访30批次、下访46人次,接待反映人51次,化解矛盾11件。(固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赵晋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