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节前节后“四风”监督不松劲

2021-06-16 10:43:41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端午佳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更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监督检查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这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在部署今年端午节“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时的一个场景。

紧盯重要节点纠“四风”是和林县纪委监委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期间,和林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采取节前提醒、节中暗访、节后明察的方式提要求、敲警钟,不断筑牢纪律防线,全程防治“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和林县纪委监委在节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加大震慑力度,强化“不敢”氛围。

在端午佳节期间,和林县纪委监委组建28个监督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值班带班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深入部分饭店、农家院等餐饮场所,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开展明查暗访。本次共检查全县36个重点部门、8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及5家餐饮场所。

为防止“节前紧、节后松”的不良现象,和林县纪委监委节后主动出击,以清单式监督的方式,坚持将“四风”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重点围绕发票报销、公款消费、滥发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内容,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深挖细查形式隐蔽、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

“我们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紧盯‘四风’问题出现的新变化新形式,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持续发力、从严执纪。”和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张拓亚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