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强化政治引领 筑牢思想根基

——陕西石泉:农商银行召开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1-03-26 14:00: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行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近日,陕西石泉农商银行(以下简称石泉农商银行)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总行6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全辖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9个。

会议伊始,由党委副书记刘冠陆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县纪委会会议精神及省联社2021年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熊宗新对石泉农商银行过去一年来的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客观全面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以高质量推进党建及纪检工作为目标对2021年党建和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把牢正确方向。在理论学习、政治生活、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上持续发力,坚决维护党管金融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重心下移,在落实党建责任、加强支部建设、丰富党建活动上下功夫,激发组织活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本支撑。严格人员选拔任用标准,优胜劣汰,不断优化农商银行队伍。四是强化执纪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纪律保障。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人工监督与信息化监督相结合,主动适应纪检监察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发挥纪委执纪监督的职能作用。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纪委书记党军对我行2020年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工作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我行纪检监察工作的不足之处,并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狠抓纪律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四是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最后,纪委书记党军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五个“增强”:一是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增强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四是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五是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2021年,石泉农商银行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用奋斗和拼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陈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