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 提质效促廉洁

2021-03-12 08:58:42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1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部分党员干部在单位的廉政文化墙前,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史。

自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以来,赛罕区纪委监委积极安排部署,于3月8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动员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春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主动性。二要把握正确方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党的纪检监察史开展学习教育,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四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学习党史同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通,一体推进。

为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赛罕区纪委监委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利用一切有效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历史文化墙的建设,就是赛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

赛罕区纪委监委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还启动了“百名党员颂党恩”活动。该活动旨在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通过重温党史记党恩、组织座谈话党恩、诗歌朗诵念党恩、红歌比赛唱党恩、帮扶慰问谢党恩、参观纪念忆党恩、结对共建传党恩、心得体会书党恩、优秀表彰感党恩、廉政教育敬党恩等“十颂党恩”系列活动,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培养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党员队伍,锻造一批“能打仗、打胜仗”纪检监察铁军。

赛罕区纪委监委还于近日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支部座谈学习、结对共建学党史等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赛罕区纪委监委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将切实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争先创优,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