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巡察办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2-26 14:57:40 | 来源: 中廉在线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巡察办党支部工作安排,就围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相关决策部署,深刻反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处置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时间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巡察办党支部于2021年2月25日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区委巡察办党支部为保证组织生活会顺利有效进行,达到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高效的目的,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会前召开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精心谋划制订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把征求意见贯彻整个组织生活会全过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查摆问题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打牢了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由区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郭忠堂向全体党员述职,代表巡察办党支部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体要求,着重从发挥政治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剖析了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对班子工作存在的问题,梳理查摆出5个方面7项问题,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水平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委员联系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其他党员结合“最强党支部”建设,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按照《通知》要求,本次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合并进行。组织生活会后,区委巡察办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相关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巡察办党支部根据党员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中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在维护民族团结、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评选出6名优秀共产党员。

郭忠堂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察办党支部将持续聚焦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不断深化学习,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相关决策部署,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加以运用;将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赵文静 中共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