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勃利县严守森林资源保护红线、筑牢天然林保护防线

2020-07-23 16:22:54 | 来源: 中廉在线

国家施行森林资源保护利用规划和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以来,黑龙江省勃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

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念,严格执行国家森林资源保护和全面停止天然林采伐相关的政策法规,从不放松对森林资源的管理,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国有林场、国有有林单位层层签订《勃利县森林资源保护利用责任状》,落实森林资源管理责任。勃利县林草局依据省林草局相关政策规定,分别于2018年制定下发了《勃利县采伐剩余物粉成木屑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和2019年《关于印发全县开展木屑生产情况整治工作方案》,严格规范木屑生产、加工、运输程序,并组织进行不定期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20年初勃利县东方红林场多名职工反映,在全面停止天然林采伐的情况下,仍有违法分子为遮人耳目,在林场深山里违规违法大面积采伐,加工木屑运输出山问题。

勃利县委县政府得到群众反映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林草局落实县森林公安局调查处理。

县林草局局长亲临现场督办,县森林公安局局长亲自挂帅,经过现场勘察、多方调查取证,调取卫星照片比对等缜密侦查手段,最终将违法行为人汪贵缉拿归案,案件定性为盗伐林木案件,并已于2020年5月21日将该起盗伐林木案件移送勃利县人民检察院提请公诉。同时,勃利县林草局对东方红林场涉及案发区域的管护人员和案发期间林场防火检查站的工作人员阚某某和赵某某分别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勃利县委县政府从不容忍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发生,从不姑息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人员的打击,严守森林资源保护红线,筑牢了天然林保护防线,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纪奎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