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要做精做准政治监督

2020-04-09 09:11: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9日讯:4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十四届纪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风来廉政建设第一期)《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做精做准政治监督的调研报告》。

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重点任务,聚焦监督抓手。在推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上下功夫,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党章规定的坚决执行,党章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引导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注重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各地区、部门自身监督体系的运转和监督的“全覆盖”,使“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汇报政治监督工作情况,县委主要领导对各级党委(党组)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各自职能履行监管职责、主动配合接受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动向同级党委(党组)通报全县政治监督工作部署要求、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练就政治慧眼,强化业务本领,抓好日常监督、长效监督,进而提升政治监督本领。以精准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第135次常委会关于布小林在和林格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石泰峰在赤峰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部分盟市旗县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石泰峰在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奇凡以监督实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和排查涉煤涉矿问题线索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和林县纪委监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了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李雯慧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