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不止于监督 倾情于一线

——记战“疫”前沿的九原区纪检监察干部

2020-03-06 10:50: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他不是白衣天使,却连续多天奋战在前沿;他不是村镇干部,却自告奋勇值守在一线;他不是社区人员,却主动请缨穿梭在楼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纪检监察干部”,当疫情汹涌时,他们毅然决然成为战士,不止于监督,倾情于一线,以行动彰显初心,以奉献映照使命。

前沿阵地的“老督军”

他不是医生,却和白衣天使们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前线。

“今天人员在岗情况怎么样?医务人员有无发热现象?对群众关注的问题要及时耐心解答,不能推诿敷衍……”大年初二,万家灯火之外,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殿全坚守在岗位上,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微信信息提示声应和着窗外时远时近的爆竹声。

卫健系统无疑是这场硬仗的主力军,如何更好的行使监督职能,当好前沿阵地的“督军”是张殿全的首要职责。大年初二起,区卫健系统14家单位每天的摸排情况、疑似人员情况、留观人员情况、值班及群众反映问题答复情况他都要逐个核对检查。

54岁的年纪,连日的奔波在各个站所,往返于多个部门,加之夜里不时地失眠,这种劳乏是很多年轻人都吃不消的,但每当有人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时,只戴着一层防护口罩的张殿全总是笑着宽慰大家:“没事儿,放心吧!”

这份对于本职工作近乎倔强的坚守也换来了更多人的信赖和支持。督查捐赠防护用品管理分配使用情况时,一位捐赠者对他说:“张书记,这段时间看你头发又白了不少,真是辛苦了!我们药店也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你们纪委的全程监督,我们捐的放心啊!”

古城村口的“急先锋”

“组织上没有安排你值守卡点,你去了不怕有危险?”

“作为一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又兼任着驻村第一书记,这个时候不冲锋前线就‘徒有虚名’了!”问及每天下班后还要去麻池镇古城村驻村卡点值守的原因,九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科员胡国旭的回答简洁而朴实。

春节假期,看着新闻里关于疫情一天天肆虐扩散的播报,想到自己包联的麻池镇古城村四百多村民名中有不少外地返乡打工人员,又地处交通要道,村委会人手又少,胡国旭越来越不“踏实”了。他说服家人,初五一大早,便主动驱车赶到了20公里以外的古城村加入了战“疫”。

得知村里有两名从湖北襄阳来探亲的人员,胡国旭立即与区、镇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调查登记、测量体温、做防疫宣传。此外,他还主动承担起入村卡口的值守任务,即便单位开始正常上班,依然坚持每天下班后到岗,既要忍受愈来愈沉的夜色掀来的入骨严寒,还要不时对拒不登记、不配合检查人员进行耐心的劝解疏导。连续的日以继夜,虽然累,但他却没有丝毫抱怨,“疫情当前,只要村里没有一例感染人员,我做的这些就值得!其实我这不算什么,比起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和镇村干部们,他们才是最辛苦的。”

花园社区的“志愿者”

“防疫任务重,社区人口密度又大,志愿服务人手肯定紧张,入户走访摸排等工作下班后无特殊情况我都可以参加。”在和沙河镇花园社区书记的“请战”电话中,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科员王晓磊坚定的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王晓磊不仅积极认真做好起草督查通知、编排督查小组、汇总督查台账等本职工作,还主动请战一线,向居住的花园社区报到,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联勤联防、宣传引导和防控排查工作。中午,他放弃休息同社区工作人员逐个在小区大门、单元门张贴通知、告示等。夜里,为了将白天不在家的住户情况摸排清楚,他多次深入到住户家中走访问询,仔细核对尽管天寒地冻,身体疲乏,但他的脚步却依然匆匆,以至于周末都不曾停歇。疫情面前,委机关的工作任务也与日俱增,有“夜查”任务时,他不仅及时汇总问题,为次日督查明确方向和重点,人手不够时还主动“请缨”加入督查组,常常要加班到深夜,坚持社区单位工作“两不误”。

不仅于此,王晓磊还通过九原区红十字会的微信公众号在线直捐系统捐赠钱款,向花园社区防控点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以力所能及的其他方式为这场战“疫”做着绵薄却真挚的奉献。(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 龙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