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严管厚爱相结合 让疫情防控监督带着温度

2020-03-05 10:27:2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5日讯: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固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注重对“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让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带着温度,严管厚爱抓实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追责问责“动真格”

2月6日,社区工作人员赵某、刘某某将疫情排查相关人员信息发送至微信群及朋友圈,造成涉密信息在固阳县范围内大面积转发,致使公民个人信息泄露,严重侵犯他人隐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14日,县纪委监委决定分别给予二人党内警告、记过处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阳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地方和部门报送信息、信访举报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及时抓紧处置。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惩处。截至目前,纪委监委共开展督查112轮次,下发通报10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23人进行追责问责,责令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强化警示震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固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关心关怀“显温情”

金山镇科教社区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受到提醒谈话并通报批评。

怀朔镇一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

……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坚持监督执纪与激励作为相融合的原则,讲究方式方法,始终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一线的‘有错干部’变身为‘有为干部’。”固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真的没想到,由于工作失误我被问责,县纪委的同志还来开导我,做我的思想工作,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解开了我的‘思想疙瘩’,让我放下了‘包袱’,真是感谢组织,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爱和信任。”因工作失误位被问责的工作人员,在接受纪委干部回访的时候激动的说。

“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我们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好第一种形态这个‘利器’,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责任清单已经尽力履职的,可以不予问责或免予问责;对有工作失误情形的,只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有效挽回损失或者消除不良影响的或积极配合调查工作,主动承担责任的,予以容错,可以依规依纪依法从轻或减轻,做到责罚相当、问责适当、处理适度。”固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王宁)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