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山区兴胜镇:抓好“三务公开”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5 09:22:17 | 来源: 中廉在线

2件香肠、3箱方便面、5件矿泉水、200元现金、300个口罩......紧张的疫情防控中,一组组数字显得格外暖心。疫情当前,除了“疫”线工作人员的忙碌,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兴胜镇的村(居)民们也以不同的形式向守护者们献出爱心,提供支持。让群众了解善款物资去向,对凝聚力量,共抗疫情,显得尤为重要。镇党委严格执行三务公开的“135”工作模式,通过信息技术,将疫情期间的善款物资及时公示,让群众特别是捐赠人足不出户就能看到使用情况。

件件记录,主动汇总。各村(社区)收到的善款、物资由各村(社区)疫情防控组逐件记录,明确数量,金额,捐赠人,接收时间,经办人等,村监会以大红纸张贴的形式在村口、公示栏等处公示,同时对物资使用发放情况进行汇总记录,存档备份。

审核监督,全程参与。镇纪委每日巡查,对各村(社区)物资善款的使用管理情况实时监督,对公示的时效、程序进行审核监督,对出现公开不及时、公示不到位的情况及时督促整改。

统一制表,规范公示。镇经管站及时将各村(社区)的捐赠明细清单收集制作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情况统计表,及时上传至微信平台和自助查询机,同时在各村(社区)公示栏、LED显示屏上公示,并形成纸质档案留存。村(居)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的三务公开专栏随时随地了解善款物资捐赠、使用明细。

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共收到善款54200元,各类物3000余件,已全部通过村务公开系统进行了公示公开。兴胜镇各村(社区)主动公开,接受村(居)民、村监会、镇纪委的三重监督,将爱心捐赠公示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推动“135”公开工作模式在疫情中运行。通过信息公开,确保物资捐赠使用公开公正,充分调动村(居)民监督和捐赠的积极性,营造人人监督物资管理、人人献爱心伸援手的良好氛围。(包仁伟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