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精准监督 严把返程战“疫”第一道关口

2020-02-24 10:56: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4日讯: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呼和浩特市陆续迎来返程返岗人员流动高峰。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运工作面临的新考验,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趋势变化,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各大型交通运输场所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在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的同时,坚决杜绝大规模人口流动带来的疫情蔓延风险。

突出重点,监督更精准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注的重点问题,对首府“一场两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多次明察暗访。全面盯紧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逐条逐项核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有关部门查漏补缺、优化流程、完善细节。

“机场、火车站是出入呼和浩特的首要关口,防控任务较为艰巨。面对当前返程返岗客流增大的情况,既要严格落实交通枢纽、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好旅客发热排查和宣传引导,阻断交通工具传播病毒渠道,同时也要督促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把保通保畅保运落到实处。”针对近期返程客流变化趋势,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把加强首府“一场两站”的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落实交通运输防控责任,以监督实效推动交通运输领域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问题导向,监督促解题

“进出站旅客管控措施是否严格?”“怎么应对旅客等候扫码登记信息时可能出现的感染风险?”“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在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的滚动式督查中,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共发现梳理出五大类19 个问题。

“深入一线监督才能看准实情、找准问题,没有精准监督就没有高质量高效落实。”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突出问题,加强一线监督,对被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研判。并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重要工作及时跟进监督、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督促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成效。

整改共抓,监督见实效

疫情防控期间,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发出监督提醒,共发送《疫情防控派驻监督提示》8份、《疫情防控派驻监督通报》10份,对旅客信息登记、隔离告知流程、交通服务保障、应急物资管理收发、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等方面的风险与不足进行提醒,并提出具体改进建议。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协助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我们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高度重视各疫情防控督导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各项整改建议,并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了日调度机制,细化‘一场两站’旅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管控排查等工作,严把我市疫情防控输入、输出第一道关口。”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一场两站”已实施重点人群特殊通道管理、开通中转旅客专用信息登记通道、优化信息登记二维码填报流程及指示引导、强化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加强与市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等一系列改进措施,有力加强出入呼和浩特重要通道的疫情防控力度。(李睿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