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土左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成“新常态”

2020-01-20 09:48: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如果不是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都不知道往日这些身边人竟是这样对待群众的”“看了这部片子才体会到旗纪委监委在正风反腐上是怎样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的”“要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紧绷作风之弦,筑牢思想防线”……

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左旗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双包双联乡镇善岱镇,与小三和村村“三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当谈到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不守终成祸》的感想如何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这部由土左旗纪委监委选取六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历时一个半月制作完成的警示教育片,在2019年12月6日全旗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首播之时,就引发现场360余名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热议,“真实”“震撼”“动真格”“接地气”是大家对该片的普遍评价。

“六个典型案例的当事人都是身边人。有嗜权好利、无视纪法的公安干线副职领导,有与民争利、贪图享乐的村党支部书记,有巧取豪夺、侵蚀集体财产的村委会主任,有党性缺失、吃拿卡要的职能部门副职领导,有沉溺赌博、挪用公款的乡镇干部等等。”察素齐镇某干部说,“片中案例逐个呈现,既阐述违纪违法事实,又分析解读案发原因,还展现违纪违法者声泪俱下的忏悔画面,加上多名参与案件查办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纪、现身讲法,犹如一记记响亮的警钟,在每一名观看该片的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敲响,真正达到了闻警即‘醒’、闻警即‘省’、闻警即‘行’的警示和震慑效果。”

据了解,2020年春节期间,土左旗纪委监委再次吹响廉洁过节集结号,不仅各乡镇干部和所辖村“三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在陆续组织观看该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就连全旗各行各业的180余名人大代表在1月14日召开的旗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前,也共同观看了该片。截至目前,全旗已有33个单位2600余名干部观看该片,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根源,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警示教育成效进一步放大,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还要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把实践经验总结运用好,把反腐旗帜举得更高,把标本兼治不断引向深入,通过编印典型案例汇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庭审旁听等活动,以案明纪释法,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土左旗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郝子民 杨鹏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