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融了寒冬 暖了民心

2021-11-30 11:21:47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内蒙古丰镇市黑土台镇党委政府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好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便利和温暖。保障农民冬季取暖用煤是一项民生工程,秋冬季以来,随着国内煤价持续上涨,许多靠燃煤取暖的村民生活支出压力变大,黑土台镇按照丰镇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解决保障工作中出现的急难问题,有效推进“暖心煤”安全平稳送达到农户家中。

寒冬腊月也无法阻挡村民前来提煤的高涨热情,为确保“暖心煤”落到实处,真正“暖到”老百姓心坎儿上,各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在现场调度指挥村民分煤,对于行动不便、没有拉运工具的村民,由村委会负责协调雇车帮其拉运,确保村民用煤放心、满意。

“政府送来的‘暖心煤’比市场上的售价便宜了一半还多,及时解决了我家今年烧煤的燃眉之急,这下足够我们今年冬天的取暖用度啦。”黑土台镇寿阳营村村民笑着说。

在黑土台镇镇村两级干部的组织下,一块块承载着镇党委、政府对全镇人民“关心”的“暖心煤”正陆续被运送到农户家中,买到暖心煤的南瓦夭村村民高兴的说,“今年天气冷的比较早,煤炭价格高,家里准备的过冬煤较少,多亏了党和政府给我们从中协调,让我们买到了暖心煤。冬天烧上这些煤,房子暖了,我心里也热乎了。”

黑土台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丰镇市关于农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确保农民冬季取暖用煤有保障。经统计,目前我镇已经发放“暖心煤”910吨,另还有需求量1400吨,预计12月中旬发放完毕。

黑土台镇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问题,把实事办好、好事办精、精事办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斌峰 内蒙古丰镇市黑土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