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季度考评:巴州森林消防开展按纲建队考核"验真功"

2020-07-12 11:0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2日讯:烈日炎炎,热浪袭人。为检验基层年初以来按纲建队成果,进一步推动年度工作的全面展开和高标准落实,连日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利用5天时间圆满完成机关以及所属2个大队(库尔勒、阿克苏)5个建制中队第二季度阶段性按纲建队考核。旨在通过考核进一步了解掌握各级指战员思想底数、练兵备战底数、安全稳定底数,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促进支队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教练员正在对教学法进行讲解

对照忠诚标准查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登统计记录本格式标准不标准……”政治工作考核一改往日,按照“一条一条对照,一个一个过关,一项一项落实”的方式,坚持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建设纲要(试行)》和森林消防局、总队党委1号文件为依据,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以考促帮、以考促建、重点在帮的目的,主要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文化活动开展以及“人人上讲台”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等进行全面检查,使考核真正更细、更实、更真。

灭火装备操作考核中,消防员正在集中攻打火头

瞄准主责主业

“预备,开始!”在水泵架设与撤收科目中,随着评判员的一声令下,指战员迅速向前奔跑。考核场上,森林消防指战员无惧高温“烤”验,考评组贴近实战从难从严设置考核科目,主要对理论常识、识图用图、灭火装备操作综合演练、水泵操作、体能等技能体能科目进行全面考核。考核中,参考指战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充分发扬“敢打敢拼,勇争第一”的优良作风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考评组严格标准,认真评判,现场打分,考核达到了检验成果、锻炼队伍、以考促建目的。

水泵操作考核中,消防员正在奋力奔跑冲过终点

着眼任务需求

野外制炊,战场救护……在一边的保障工作考核场上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考场对接战场,保障聚焦实战。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科目轮番上演,这既是对体能的高度要求,更是对心理的极度考验。此次考核,不仅对所属专业进行考核,同时,也对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考评,本着“围绕中心、以考促训、强化技能”的原则,全面检验和锤炼保障专业人员素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支队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全体指战员。

消防员陈书昊正在观察管带输水情况

通过季度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的自建能力,为基层单位全面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支队党委全面掌握队伍发展现状,摸清基层建设底数提供基本依据,为下步圆满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提供强力支撑和保证。(孙康康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