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高山输水作业,打造复杂环境下灭火专业力量

2020-07-07 12:54: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7日讯:仲夏之际,烈日当空。子午岭林区一碧千里,经过前期夏雨的冲洗,显得格外苍翠欲滴,加之近日阳光充足,使得各类植被更加茂密挺拔。庆阳森林消防大队作为子午岭的守护者,与这片生态林共同渡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为更好的保卫祖国生态系统,守护神州大地绿水青山,近日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庆阳大队在烈日炎炎下扎实开展高山输水作业。

近年来,全球各国山火频发,我国防火形势也非常严峻,全国各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森林草原火灾,并且山火形势呈多样化、复杂化发展。为遂行好复杂环境下森林草原火灾任务,确保在发生高山火、悬崖火时能够立即消灭火魔。大队在原有的水泵灭火基础上改造创新,运用多次蓄水、多泵相连、并串结合的方法,使以水灭火的战法在高山火、悬崖火中能够更广泛的运用。

虽然天气炎热,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在训练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拼劲十足。每人负重近20斤的装备,在高差几百米的高山陡坡上连续作业,每一次冲刺都会使大家大汗淋漓,在大队有序的组织下,队员一遍又一遍将配合达到最完美,将时间一分一秒缩减到最短。队员们充分发挥了“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的铮铮誓言。

通过此次高山输水作业,不仅使大家熟练了灭火技能,也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锤炼了队员吃苦耐劳的品质。进一步提升了大队遂行灭火任务的能力,为确保圆满完成灭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甘肃省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庆阳大队 朱明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