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中界镇:妙手描彩墙 激情助攻坚

2020-04-06 09:58: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乡村的本色是朴素的、原生态的,现代机器轰鸣声替代了鸡鸣犬吠,也激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贵州省沿河县中界镇的每一个村庄角落,一幅幅鲜活的画面,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我们追寻着制图者的脚步,我们来到中界镇罗家村绘制现场,一幅以“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墙体文化,工作人员忙碌一片:有的精心选择下一主题、有的全神贯注勾画彩图,赢得行人驻足观看,赞口不绝,场所虽狭窄,然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游刃有余。

“老师们做的好!我看到画面心里舒服!”,在场驻足观看的村民张金瑞说!

听工作人员孙应学介绍,我们从上个学期起,利用周末的时间及寒假时间,组织教师对全镇各村进行墙体文化绘制,截止目前为止,以绘制图画近三十余幅,书写标语十余条。

“按照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我们的选题必须紧扣脱贫攻坚,体现一村一特色”工作人员刘峥嵘补充说。

看到一幅幅做工精细,选址恰当,内容充实,激人情怀的画面,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更鼓舞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士气,最大化的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

据悉,此次墙体制作将持续到四月中旬,墙体文化将覆盖中界22个行政村一个村委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中界镇教育管理中心 张焱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