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干群同心 力战“疫”情——塔布赛乡在行动

2020-02-14 14:32:1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旗上下迅速反应、及时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的成员,我负责督查塔布赛乡党委和所属21个行政村的疫情防控和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在连日的督导检查中,我走遍了这些村的30多个“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在发现、整改、规范、完善的工作循环中,切身感受着农村一线干部顽强抗“疫”的精神,也深深地被点点滴滴的事情感动着。

“这面钱我不收了”

1月30日,督导组沿途督导至铁帽村,已是中午2点多,春寒料峭中饥肠辘辘的我们就近寻找着能吃饭的地方,因为疫情,昔日繁华的铁帽村路两边冷冷清清,餐馆、副食店几乎全部停业。转了半天,才发现一家临街的小超市还开着,随手推门进去取了两个泡面和几颗鸡蛋,在付钱的时候女店主得知我们是纪委监委下乡督查疫情防控人员,连忙推辞:“不用给了,这面钱我不收。你们为督查疫情防控各村跑得这么辛苦,这两桶面又算啥呢!”说着还热心的把我们让进里屋取暖,为我们烧了开水,后在同事的一再坚持下才勉强收下。

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书记,我行动不便,不能去村口和你们一起值守,你让人过来,我捐100元,看能帮点甚忙。” 2020年2月3日,脑木汗村党支部书记胡怀龙接到本村82岁坐在轮椅上的残疾老党员张二黑的电话,要求捐款。随后,同村81岁的老党员张春福也拿出100元捐款,在他们的带动下,包联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村民纷纷行动捐款捐物,全村唱响了整村动员打赢疫情歼灭战的战歌。

塔布赛村82岁的赵兰女,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20多年妇干工作经验的老党员,她常年住在呼市的女儿家,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在村民微信群里得知村疫情检查站卡口值守人员防护物品紧缺,立刻嘱咐村里的家人第一个向村委会捐款500元,她说:“这次的疫情不比以往,全国人民都动起来了,我老了不能做其他工作,出点钱不添斤添个两,看能买点甚就买点甚!”朴实的话语感召着众人,也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困难面前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的情怀。

“我是第一书记,疫情当前,我必须和村民在一起”

“我是第一书记,疫情当前,我必须和村民在一起!”这是督导组在雨施格气村见到第一书记王雄时他说的话。王雄是旗土地收储中心干部,家住察素齐镇。疫情发生以来,他以村为家,吃住村里,强忍着高血糖带来的身体不适,从正月初三接到命令,就开始上岗,连续十多天和村干部设卡轮流值守,昼夜入户认真摸排人口,奋战在防控一线,并和旗包联干部带头捐款各500元,带动了大批村民奉献爱心,自行解决了防控物品不足的问题。截止目前全村已累计捐款26650元。这一举动使雨施格气村成为塔布赛乡抗击疫情第一个自发捐款的村子,也为其他村树立了榜样。村委会利用捐款购置了防护口罩和消毒水、消毒旗喷壶,挨家发放。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主动协助村委会值守卡口,自愿提供车辆、人员等服务配合村委会在街头喷洒消毒水,净化村街环境,全村呈现出全民动员共同参战抗击疫情的靓丽风景。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尽显风采

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至今,塔布赛乡党委政府联防联控全面部署疫情防控,乡领导吃住乡里,分片包干,各村包联干部、第一书记与村干部密切配合克服种种困难,群策群力。在防控物资紧缺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纷纷解囊抢先捐款,自行解决困难,为群众带了好头起了表率作用。走在各村口卡点检查站,贴在值守帐篷上的通红的捐款光荣榜特别耀眼,除去村干部无一例外的捐款花名中,包联干部的名字首当其冲:铁蛋板包联干部刘斌义捐款1000元、旗法院驻铁蛋板村干警荣筱姿1000元、第一书记苏和500元、塔布赛包联干部王艳军500元、雨施格气村包联干部赵小红500元、脑木汗村包联干部孙锦霞500元、城留村包联干部张峥500元、双号村包联干部云亚波500元、小铁帽村包联干部云姝琴1000元、章盖台村包联干部武春香1000元、包片干部陈景平500元……他们都是来自各个单位的科级干部,亦或是普通的乡村干部,因为防控疫情的召唤分赴各村担当起各自的使命,虽然力量绵薄,却精神可贵,都在一致同心地用简单的方式发挥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彰显了党员干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的坚强决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天助行!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再大的灾难也终将战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土左旗纪委监委 梅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