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牵手传爱育新人 情暖人间二月天

2019-12-02 16:59:1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2日讯:郭亚梅,女,1993年参加工作,一级教师,陕西省渭南市优秀辅导员,现担任二年级六班语文科教学。虽然她是一名科任教师,可她从未把自己定格为科任教师。策划、编排班级活动,处理学生间的矛盾,带领学生参加劳动……都能听到她辅导学生的声音,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这样一位爱生如子、热爱教育、无私奉献的普通教师。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担任起了扶贫任务,先后帮扶了张二虎(化名)、王大伟(化名)、刘子越(化名)、孙梓怡(化名)等多名贫困学生。

帮扶始于生活,融于学习。自帮扶以来,郭老师就像这些孩子的母亲一样,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情绪,引导他们一路向上,做最优秀的自己。

张二虎同学家中老人身体不好,母亲除要照顾两个孩子上学,还得照顾老人,因孩子上学常年在县城租房住,父亲就只得长期在外打工养活一家人。刘子越同学家庭受灾,房屋倒塌,生活困难。家里两个孩子都小,一个上二年级,一个上幼儿园,加上家离学校很远,接送照顾两个孩子就成了母亲的主要任务,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活。

郭老师通过入户了解,觉得这两个孩子的处境很相似。两位同学的母亲生活很辛苦,小的有个头疼脑热,大的经常就顾不上了。郭老师经常和这两位母亲聊天,在精神上鼓励她们,让她们树立渡难关的信心。课间,你总会看到郭老师与他们交谈的身影,询问他做作业中的困惑,指导他学习的方法,辅导他们作业,还不时的奖励他们一些学习用品。每当孩子家里有事,妈妈忙不过来的时候,郭老师就主动照顾孩子几天,让妈妈省了不少心。孩子的妈妈常常感激地对孩子说:“孩子,以后不管你走多远,都要记得你的郭妈妈。”

王大伟同学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孩子一直由奶奶照顾。郭老师担心孩子的课外阅读提升受影响,主动给孩子提供了阅读书籍,保证了孩子有书可读。孙梓怡和郭老师在一个小区,母亲身体不好,每天下午,郭老师亲自给孩子辅导作业,每逢下雨天郭老师主动带孩子上学放学。

扶贫不仅仅是一项任务,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爱的传递。郭老师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做了许多令人暖心的事。她的温情如二月春风,温暖着帮扶学生冰凉的心灵。正如她自己说的那样———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幸福着他们的幸福。教育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相信她还会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