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金寨县白塔畈镇:启动“绿色护卫行动”全力推动秸秆禁烧

2023-12-06 11:42:17 | 来源: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时下,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秸秆禁烧工作正在全面展开,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做出积极努力。通过创新举措和多方合作,白塔畈镇正积极应对秋种季节的禁烧挑战。

加强宣传,引导到位。

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白塔畈镇采取了多层次的宣传引导措施。全镇划分为不同区域,配置宣传车逐村进行不间断宣传,同时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禁烧横幅。各村委会积极组织禁烧动员大会,镇驻村工作队带头入户走访,强化宣传效果,确保居民充分了解秸秆禁烧政策。

定期巡逻,处置到位。

白塔畈镇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特点,通过巡逻工作及应急巡逻志愿者队伍,及时掌握各村关键地域情况,提前干预秸秆焚烧行为。镇包村干部实施包保责任制,成立巡查工作队,一旦发现禁烧行为,立即制止并全力上报,确保禁烧工作有力推进。

奖惩分明,落实到位。

白塔畈镇纪委通过持续巡查,加大问责力度。对于禁烧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村,将通报批评并追责。同时,对禁烧工作有良好表现的行政村进行奖励表彰。对违反禁烧规定的责任人,依法予以处罚,以达到警示效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平稳推进。

白塔畈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采取的多层次、多措并举的方法,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持。下一步,白塔畈镇将继续弘扬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徐德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