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人社“政策+普法”打包进乡间

2023-03-20 14:33:58 | 来源: 中廉在线

“老人家,请您看着手机这边,摇摇头,眨眨眼睛,慢慢地张开嘴巴……”“当您家人的工资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按照《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规定,可以向人社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人社局党员干部正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大湾镇罗甸村入户帮助老年群众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并向当地群众宣讲人社相关法律知识。

连日来,镇雄县人社局为落实行业主管部门普法宣传责任,开启“普法强基补短板—镇雄人社在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将人社政策和有关法律知识打包送到群众身边。

通过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社保服务先锋队、就业服务工作队分6个片区常态化深入262个村,将普法活动与政策宣传、就业培训、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党员干部带头服务,以解决群众法律需求为落脚点,用生动具体的案例,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相关知识,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聚焦社保政策、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送上人社“政策礼包”,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人社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 刘雪梅)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