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临河区委编办:坚持三个强化确保扎实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023-03-16 08:41:06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区委编办将《条例》学习作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意识,强化党对机构编制的统一领导,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和协同高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领导干部带头学。《条例》是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内容,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我办将《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并列入临河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不断加深对《条例》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学以致用,系统全文认真学。区委编办全体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必修课,通过每周五的学习例会,将《条例》全文共八章三十三条分五次通过干部轮流讲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温故知新、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条例》等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以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调研督查为契机,对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进行限期整改,及时纠偏,进一步提升《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执行力。

三是强化干部参与,普法宣传广泛学。着眼机构编制既要规范管理、又要服务发展的战略全局,按照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要求,高质量推进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改革任务,助力临河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了送政策上门服务。专门印制《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汇编》书本,发放给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通过机构编制知识宣讲,指导推动各部门精准领会《条例》精神,遵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规范和协同高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 张健叶)

责任编辑:晨熙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