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北迁西:三大“暖企”行动 助企业平稳发展

2023-01-12 09:34:28 | 来源: 中廉在线

岁末年初,一则令人赞叹的“暖企”新闻,从“中国板栗之乡”的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悄然传来----

2022年以来,迁西县委、县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向境内的市场主体,精准实施“大包联、大帮扶、大服务”的三大暖企行动,激发企业生产活力,助力企业平稳发展。仅2022年全年就为236家企业续贷18.04亿元;为452家企业新增授信75.36亿元;为385家企业发放贷款44.54亿元。两年累计为300多家企业发放贷款总额140.33亿元;通过金融平台注册的企业数量、发放贷款金额在唐山市综合排名位列第一。

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百姓福祉。支持企业高质量、高效益持续稳步发展,才能不断壮大国民经济,实现“民富国强、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从而加快推进中国式的现代化。基于这种思维理念和长远战略意识,迁西县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中,针对企业遭受疫情严重影响损失惨重、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面临诸多困难的实际情况,县委、县政府丝毫没有“坐视不管、袖手旁观”的消极做法,而是主动作为,聚焦企业“吃不饱”的被动状态,千方百计为企业“找米下锅”、排忧解难,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特别是去年9月份以来,同天新到任的县委书记李贵富和县长田文学两个党政“一把手”,多次带领县四大班子成员以及发改、工信、人社、金融、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巡回调研,摸清企业“急愁难盼”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包联帮扶的暖企措施,给正在开展的“大包联、大帮扶、大服务”的三大暖企行动,来了个“火上浇油”,使其开展得更加生动扎实、颇显成效。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让金融部门当“主角”,唱好帮扶企业的“重头戏”。县委、县政府领导主动出面,先后组织召开了6次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和专项活动,让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实现无缝对接、协调联动。与此同时,建立健全金融帮扶联动机制,组织县域12家银行机构实行“全员结对、全员帮扶”的服务体系,落实包联对象,压实帮扶责任、监督及时跟进。到目前,全县共包联市场主体23720家,并把那些生产经营面临困境、发展步履维艰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同时,大力开展为企业和商户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送技能等活动,采取合理延期还贷、展期续贷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优质化的金融支持。此外,还积极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现场化解企业资金难题,已成功对接中小微企业80余家,发放贷款超过15亿元,受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

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系列金融产品,为加快乡村振兴彰显金融担当、贡献“金融力量”。该县是驰名中外的“板栗之乡”,也是秀美迷人的“旅游胜地”,板栗是该县农业的一大“支柱产业”。中信银行迁西支行、交行迁西支行等迁西县域内各银行机构,他们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产品优势,全力打造金融产品服务名牌,相继推出了“栗农贷”“惠农贷”“光伏贷”等系列惠农产品,把金融帮扶力度向“三农”领域倾斜,在助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彰显金融部门的新作为、新贡献。据统计,2022年累计完成农户授信31435户,用信总余额10.9亿元。“栗乡云贷”系列绿色金融产品已为75个村450余户批准金额5900万元,授信支用金额2700多万元,有力缓解了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和农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目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县所有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的企业和商户,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撸起袖子再大干,创新发展谱新篇,以生产经营的丰硕成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许贵元 郭力榕)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