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技能培训促发展,技能人才利振兴

2022-09-19 16:02:16 | 来源: 中廉在线

“通过技能培训,我掌握了婴儿护理的知识,现在育儿员很好就业,我就直接能在县内工作,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技能培训学员李泽英说。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组织开展“百日行动”技能提升培训。在雨河镇乐利村培训班上,培训老师带领学员一起学习了婴儿护理、家具清洁及消毒,玻璃、地面的清洁与养护等知识,学员听课认真、回答问题积极。本次培训的工种为家政服务员和育婴员,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家政服务概述、职业守则及法律知识,社交常识及礼仪,家具保洁及消毒,衣物洗涤、熨烫及折叠、存放,婴幼儿、孕妇、产妇、老人及病人的生活料理等知识。

近年来,镇雄县立足人力资源大县、劳务输出大县等实际,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育,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大文章,变“体能性”输出为“技能性”输出,有效将人力资源大县转化为人才资源大县。围绕“1+1+N”产业发展布局、“镇雄工匠”品牌打造、产业就业示范园区用工需求“三个重点”,通过“培训+就业”“培训+产业”“培训+稳岗”“培训+院校”等方式,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储备性技能培训,认真落实技能培训相关政策,给予劳动力补贴性培训扶持。百日行动期间,共开展培训87期,4143人次报名,培训技能人才3622人次。(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高念平 岳洋)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