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巧家县金塘民兵:在卡点筑起“迷彩”防线

2022-09-19 11:33: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同志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谢谢你的配合!”正午的阳光映照着晶莹的汗珠,云南省巧家县金塘镇煤炭村民兵蔡国荣正坚守在防疫卡点一线,引导来往车辆与人员接受检查。这是他第6天值守在金塘收费站出口的卡点上,同样的话他每天要说上百遍。

几周以来,四川省、贵州省陆续出现阳性病例,地处三省交界的昭通市防疫形式十分严峻,各县区纷纷增设防疫卡点,金塘镇高速路口收费站车流量大,日均排查车辆数量达千余辆。正值卡点工作人员紧张之际,蔡国荣主动申请到防疫卡点担任志愿者,他目光坚定地说道:“我是一名民兵,更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9月10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县国防动员会的指示下,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金塘镇武装部组织19名民兵参与防疫卡点执勤工作。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接到通知后,各位民兵迅速到岗,分组行动、轮岗轮班在金塘防疫卡点日夜值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敢打硬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做到排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切实阻断病毒外来输入,有效筑牢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圈,在卡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迷彩”风景线。(云南省巧家县金塘镇 杨庆)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