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坚持四个原则 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精细化建设

2022-08-15 08:49: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干部人事档案是评鉴人才,全面了解识别、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更好更快发挥其作用,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以用活为目标,坚持原则和方法,有的放矢,及时调整思路,实现精细化管理,提升档案管理效能。

一是坚持科学化原则。在管理实践中,人事档案工作涉及干部管理的诸多内容,如果不能从科学的角度进行思考,及时进行创新,则会制约干部人才工作的开展。因此,提升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内容建设、日常管理、利用审核等加以规范完善成为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府谷县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处理上不断进行优化,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

二是坚持信息化原则。加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逐步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府谷县坚持信息化原则,从严管档,高效利用,将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与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为干部和人才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三是坚持精细化原则。在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管理工具,从细微处入手,从细节处进行优化,建立干部信息适时更新制度,使干部信息及时得到维护,随时为各项工作提供最新最实的信息,充分激活干部人才工作的能动性,进而达到精细化管理目标。

四是坚持体系性原则。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单一的工作而单独存在,而是与整个干部人才工作体系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开展这项工作过程中,不仅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坚持原则、严守纪律的档案管理人才队伍,更要抓好软硬件建设。通过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充分激活干部管理体系,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委组织部 宋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