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紫阳县麻柳镇堰碥村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2 13:22:47 | 来源: 中廉在线

“都不用出村子就能在家门口直接学一门好手艺,不仅可以免费培训,而且还给我们发放生活补贴,真是太好了。”,紫阳县麻柳镇堰碥村村民蒲大姐高兴地说到。近日,在麻柳镇堰碥村村委会,来自安康康嫂职业学校的专业老师正在为该村参训学员们讲授特色小吃烹饪技术相关专业知识,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共40课时,旨在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提高拓展群众就业渠道,增加农村居民创收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培训中,专业老师采取“专业理论+实际操作+现场互动+结业考核”的教学方式,以学员们最喜爱的酸辣粉、麻辣烫、炒菜、凉菜、扯面制作等家常菜为例,从烹饪原料的初步加工和熟处理、刀法的种类及使用、调味品的种类及复合调制方法、烹调技术的分类与运用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授,结业考核以学员制作一道菜肴为考题,既有创意又能检验培训成果,很好帮助了学员熟练掌握烹饪实用技术要领,大力提升了该村参训学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实用技能培训由紫阳县人社局和安康康嫂职校主办,麻柳镇堰碥村委会协办,来自该村30余名村民参加培训。(向山)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