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绣花工程”画出群众满意的画卷

——记城郊办事处红联六队人居环境整治

2022-08-10 11:35: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不能是各别部门一支独“绣”。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城市管理从传统的“管”向“治”转变,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城郊党工委以“精细化管理+”的创新思维,构建办事处主导、部门共治、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城市治理体系,推动多元共治,“大联动,微治理”。

一、以社会化推动精细化管理, 找准“绣花人”

(一)“精细化管理 + 部门”

红联小六队位于钢铁大街以南,洮儿河以东,辖区面积5.6平方千米,现住人口130户310人。城郊办事处高效发挥城市管理各个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在红联小六队环境整治过程中积极联合联通公司、农电局、综合执法局、绿洁、园林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绣花人”引领作用,将环境治理、基础设施运行管理等直接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整合成“大部门”,强化各部门在城市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中的作用。

(二)“精细化管理 + 基层”

“城,所以盛民也。”针对红联留守处两委更能有效引导、动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优势,吸纳退休干部、村中名人、人大代表等人才资源,调动和发挥他们的学识专长,提升共识、调解纠纷,加强引导、化解矛盾,顺利推进小六队村屯的治理工作。

二、以服务化规范精细化管理,织好“绣花图”

群众对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最有感触,最有话语权。城郊党工委针对小六队环境整治问题,深入查排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针对问题科学决策,同群众商量,问计于民,让群众主导治理方向,在成果上惠及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在群众引导途径上,积极与群众沟通,持续培养群众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法治意识,引导群众的做自己美丽家园的主人。

三、以精准化助推精细化管理,用好“绣花针”

城郊党工委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对红联小六队进行了规范性打造,共修缮水泥路5公里,新建广场、口袋公园6处1300平方米供大家休闲娱乐,修建文化墙、院墙900多延长米,新建停车场3处,新建木制文化长廊1处,设置木椅2处,设置木栅栏护栏3000米,改造临街温室大棚3处170米,道路两侧铺设风化砂5公里,设置太阳能路灯24个 ,粉刷房屋外墙6户,栽种绿化3000平方米,出动钩机、铲车、货车、电动车共37台,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170余车1700余立方米,安放垃圾桶100余个,设置户厕31个,公共厕所3处,挖砌脏水井40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精细精准,不跳针脱线;一丝一缕,精耕细作。城郊党工委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就一定能“绣”出让群众满意的优美城市画卷。(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 谢铭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