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威信:红色扎西银发先锋赤水河畔展夕阳风采

2022-07-06 15:57: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提出的“以‘最优保护、最严治理、最美生态’为主题的‘赤水河保护先锋行动’”,积极引导银发先锋开展“感恩共产党、共护赤水河”行动,让广大银发志愿服务者共同参与到先锋行动中,形成赤水河流域保护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全民参与的实干氛围。日前,云南省威信县委老干部局组织100余名银发先锋在赤水河畔的扎西镇大山村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威信县老体协主席廖宗香带领老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

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舞蹈《走向辉煌》中拉开帷幕。舞蹈《十送红军》《五星红旗》、表演唱《乡村振兴唱起来》、歌伴舞《清清我的赤水河》、快板《保护赤水河、文明新风进万家》、花灯《游春》、小合唱《边疆泉水清又纯》……一个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银发志愿者们通过文艺表演宣传活动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加入保护赤水河流域的队伍中来,争做生态文明的守护员、保护赤水河流域的践行者,切实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实现卫生共治、宣传共抓、绿化共管,推动形成水清、岸绿、鱼游、景美的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出威信”。

演出现场还进行了《云南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和禁毒防艾有奖问答互动,群众和学生们都积极抢答。同时,银发志愿者们还和县生态环保局威信分局、县公安局、县防艾局、计生协会、县渔业管理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和学生发放了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宣传册、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笔、本子、扇子、编织袋、水杯、毛巾、牙膏等各类生活学习物品500余份。(王应远)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