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在元山子乡研究意识形态领域思想文化建设

2022-07-06 15:12:50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28日,部分市政协委员在丰镇市政协的组织下,由政协副主席王耀文带领,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元山子乡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文化基础建设工作。

王主席一行首先实地参观元山子乡党建文化、民俗传统文化、中华诗词文化、红色文化建设成果。在申家库联村参观中华诗词村及刘耀宗生平陈列室时,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可以传承历史,还可以凝聚人心,弘扬正能量,在人们思想意识领域增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从而可以减少各种错误思想的发生和传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文化领域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参观元山子革命老区纪念展厅时,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幅幅历史画卷展现在各位委员的面前,革命前辈一幕幕奋斗的史实涌现出来,艰苦卓绝的斗争,拥护中国共产党不变的信仰,造就了党取得伟大的胜利,我们今天缅怀历史,就是要在思想意识领域树牢正确的认识,永远不忘党的奋斗历史,不忘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将红色文化传承并发扬,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文化基础。

下午,在元山子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会上乡领导就如何在思想文化领域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汇报,提出元山子乡从不断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思想文化保证;增强文化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思想遵循;弘扬文化精 神,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文化基础根植群众心中三个方面汇报元山子乡从重视思想文化建设到发展思想文化到思想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从而让优秀的思想文化占据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全乡意识形态工作赢得主动权的过程,受到调研领导及委员们的好评。

最后王耀文主席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是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民族是主干,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共同实现中国梦;二是要在宗教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作用,要从孩子们抓起,让红色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更大作用。

元山子乡党委书记徐东平、政府乡长郭利军陪同调研并参加了研讨会。(元山子乡综合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