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蒙城政协建言整顿艺体类教培行业乱象

2022-06-22 14:54:40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20日上午,蒙城县政协召开“关于整顿艺体类教培行业乱象的建议”集体提案办理会。

委员们先后实地调研了春艺舞蹈、育学汇、舞之林等培训机构,现场咨询了艺体培训办学规模、教学质量、招生情况等。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大搞虚假宣传、诱导消费;有的资质不全,师资水平不高、素质偏低、流动性较大;有的退费困难,与家长、学校产生合同纠纷,教学质量难以保证等乱象。

建议,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综合治理。在过渡期内,县文旅体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对现有机构的监管,针对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结合实际决定采取的“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等方式来监管校外培训机构。对照省厅文件标准,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并对照省厅文件细化细则,明确对现有已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给予一年的过渡期,重新审核登记。

同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强化相关部门、培训机构主体责任,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做到达标一家审批一家,检查一家规范一家,查处一家震慑一批,着力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刘勇)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