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蒙城县作家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韦如辉当选作蒙城县作家协会第五届协主席

2022-09-25 18:50:51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秋送爽,文墨飘香。

9月24日上午9时,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作家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县文联会议室隆重召开。

安徽省庄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亳州市二级巡视员、蒙城县“人文蒙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飚,安徽省作协副主席、亳州市作协主席孙志保,中共蒙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国朝,蒙城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战斗,亳州市作协副主席段伟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蒙城县作家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韦如辉代表(四届)主席团所作的作协工作报告。

韦如辉在报告中说,五年来,蒙城县作协注重内引外联整合资源,积极拓宽文学阵地,团结带领我县广大文学工作者弘扬主旋律,抒写新时代。多名骨干会员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扎根人民、深入生活、笔耕不辍、潜心创作,多篇作品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物发表。《庄子传》《流泪的花生米》《清廉庄子》《暗网》等各种文学体裁的多部优秀作品结集出版,蒙城作家号召力和作品影响力不断增强。

五年来,蒙城县作协注重加强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多管齐下各方协作,吸纳一批年轻文学写作者加入作协,创作队伍结构趋于合理,为蒙城文学事业赓续发展储蓄力量。截至目前,协会会员120余人,其中市级会员52人,省级会员21人,中国作协会员1人。

五年来,蒙城县作协注重传扬蒙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协同配合开展多个系列主题征文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文学新人,文学创作潜力得到充分释放,文学生态建设得到有力巩固和加强,城市文化品牌内涵更为丰富,逐步形成了气质鲜明、魅力独特的“蒙城文学现象”。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成员。

韦如辉当选蒙城县作家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葛亚夫任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勇任常务副主席,于林才、郏德强、张春霞、赵飞为作协副主席,陈丽影、杨燕、钮文静、秦风、丁磊为作协副秘书长。过德功任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孙慧任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李卫华任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侯兴锋任散文创作委员会主任。

大会推举聘请田怀亮担任作协(五届)荣誉顾问。聘请李家和、乔春林、邵健、张西云、王培军担任作协(五届)名誉主席,聘请傅盛夏、王帅、魏祥利、宋波为作协(五届)名誉副主席。

韦如辉在履新致词时表示,立文之道,惟字与义。文学作品创作要自觉服务大局、服务时代、服务人民,新一届作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遵循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立足基层一线,拔高文学视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文学理想、勇于创新,不断深入实践,争创更多富有时代精神、人民情怀、生活气息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贡献独特的文学力量、作协智慧。

亳州市作协主席孙志保,蒙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国朝,亳州市二级巡视员郭飚先后在会议上讲话,对新一届作协主席团和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

讲话指出,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为广大作家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创作天地,希望蒙城新一届作协队伍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充分发挥文学特质,彰显文字力量,不断激发创作活力,多写作品、多出精品,为繁荣蒙城文学事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蒙城县作协换届得到省内各级作协的高度关注和热烈祝贺,贺电贺信纷至沓来。中国微型小说学会等部分全国性专业学会也致信祝贺。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军旅作家、第六届矛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专程发来贺信“蒙城是一块文学热土,我还会再来”的诚挚祝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云,知名作家余同友、赵宏兴、苗秀侠等分别发来贺信或贺电,祝贺蒙城作协换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

相信,成功换届后的新一届作协队伍,必将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蒙城县新一届作协正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蓄势待发的创作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帅 宋波 刘勇)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