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白海子镇章毛村“迎端午‘粽’享邻里乡情”

2022-06-03 09:27: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临仲夏,岁至端午,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为了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白海子镇章毛村举办“迎端午‘粽’享邻里乡情”活动,让党员干部、村民在包粽子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度过一个更有“味”的端午佳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白海子镇党委书记白利军、镇长冀京、宣传委员辛维佳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在包粽子中热闹的开始了,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选调生、村民齐上阵,大家边包粽子边笑着说这样的活动要多搞。“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端午包粽子用马蔺将粽子紧紧捆住,不仅是让粽米黏在一起,更是让党员干部与村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结束包粽子之后,大家都换上了队服,红红火火的开始扭秧歌,她们身着色彩各异的绸装,排着整齐的队型,彩扇挥舞,轻快地踏着鼓点,有条不紊地扭着、跳着,锣鼓也紧跟着节奏。无论是看着还是跳着的村民,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不仅是过节的喜悦,更是生活幸福的体现。

一锅锅粽子在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蒸煮,还没有掀开锅盖就已经溢出香味,村民们站在锅边,手捧着热乎乎的粽子,蘸上一点白糖,吃的甜在了心里。此次活动,为村民提供一个“了解端午节”“体验端午节”的互动交流平台,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传统节日的内容,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民俗文化节日氛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街道办事处选调生 王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