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秦皇岛抚宁区委统战部举办统战一家亲 浓情端午慰老人活动

2022-06-02 17:40: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图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昕致开幕词,并宣布活动开始

6月1日,为进一步促进各党派、各阶层人士关系融洽,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凝聚统战力量,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工商联、区文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共绘同心圆、浓情庆端午”主题活动。各民主党派、台属侨眷、新联会成员、爱国拥军联合会成员、商会成员等统战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棕叶、马莲草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书法艺术家们将一幅幅宣纸铺开,压上镇纸,挥毫泼墨,一会儿的功夫,带着美好寓意的书法作品便跃然纸上。另一边,手工爱好者将准备好的艾草、棉花等填充物包裹在锦缎内,缝上细密的针线,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形状的香囊呈现在我们眼前。大家一边忙着参与活动,一边交流着端午节的习俗,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息。

粽子包好后,在美术馆门口举办赠送仪式,将包好的400个粽子、200个富硒鸡蛋以及20幅书法作品等赠送给区民政局,由他们代为转交光荣院、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端午安康和统战大家庭的温暖。(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