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威信:“桃醉”在乡村振兴幸福路上

2022-05-31 10:25: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初夏的味道,一定少不了甜甜的桃子味!眼下正是威信县水田镇龙洞村老屋沟村民小组“大地踏青”采摘园内的“扎西红桃”成熟时节,5月28日,记者走进采摘园,去探访这初夏的滋味。

走进果园,空气里清新香甜的味道,令人“桃醉”。放眼望去,一颗颗黄里透红、圆润饱满的桃子压低枝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只见小孩们踮起脚尖就能够到熟透的红果果,大人们随手就是一摘。摘一个熟透的桃子,咬一口香脆多汁,清香四溢、回味无穷,果园里欢声笑语不断,呈现一片忙碌、欢愉景象。

来自威信县扎西镇的游客夏阳举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正逢周末,据很多人介绍水田镇龙洞村果园水果成熟了,我就带着家人来这里,看到桃果挂满枝头,红遍了整个果林,心情十分愉快,品尝一个,香、脆、甜,味道非常可口,就摘了两篮。”

据了解,这片果园是由威信县水田镇龙洞村村民张朝金在2018年开始种植。果园里的“扎西红桃”没有播撒过农药和除草剂,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健康水果。

“我们果园桃子(扎西红桃)面积有100多亩,这几天正是采摘季节,我们的水果全是原生态、无公害,没有打农药。”采摘园负责人张朝金介绍道。

四年前,张朝金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摩托车商贩,在看到家乡水田镇发展“红色旅游”,游客增多后带来的巨大转变,他毅然选择在家乡发展水果果园,让游客“留得下来、玩得起来、带得出去”。

经过调研,张朝金结合当地良好地理和气候资源优势,流转100多亩土地发展桃子种植产业。翻土地、栽秧苗、铺道路,他和家人凭着一股韧劲,一边学一边实践,把自己的全部心血投入到红桃种植管理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的精心管理,2021年,张朝金种植的红桃结出了致富果。因红桃味道纯正、清新香甜、多汁可口,桃子的红与老区的“红”相呼应,所以取名“扎西红桃”。

“三月看花,五月吃桃”,虽然桃子种植成功了,但是旅游的黄金期要持续到10月份以后,那其他时间怎么吸引游客呢?

“我们园里还有枇杷、李子、猕猴桃、葡萄,从现在到十月份都有不同的品种、不同的水果,欢迎大家前来采摘。”说起果园的采摘延续性,“大地踏青”采摘园负责人张朝金信心满满。

果林变成“经济林”,不仅让张朝金实现了创业梦想,更拓宽了村民的就业增收门路。“大地踏青”采摘园现在发展到300多亩,共流转了67户农户土地,租金平均300块一亩,每五年递增50块,直接带动213人增收。张朝金说,现在果园发展起来了,不外出的农户除了流转土地的收入,还能长期在园里帮忙管护,一年算下来,收入轻轻松松能达到万元以上。

一个人富不算富,带着大家一起富才是真正的富。张朝金说,现在普遍都在说乡村振兴,大的道理他不懂,但他会继续把采摘路等硬件设施尽快完善好、把农家乐等旅游业态发展起来,吸引更多游客,让周围老百姓都参与其中,共同走向致富路。(云南省威信县融媒中心 王定松  郑鸿文  李启宏  夏沁)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