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凉城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活动

2022-05-28 08:20:13 | 来源: 中廉在线

“谢谢供电的叔叔们给我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凉城县第二小学的小李同学高兴的对笔者说。

5月26日上午,凉城供电公司团支部(青工委)组织团员青年深入赴第二小学开展“情暖童心迎6・1 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给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力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

活动当天,该公司团青志愿者通过播放PPT幻灯片、摆放展板、现场讲解、互助抢答等形式,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常识。并提醒警诫师生不要乱摸电器设备、不要用湿手去触碰插头,更不要攀爬电杆或在电力线路下燃火,预防用电事故的发生。

同时,该公司团青志愿者在学校公示栏、走廊、学校板报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漫画》《节约用电指南》等安全用电宣传板面,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活动中,该公司团青志愿者还对学校的变压器、配电室和教室、寝室、食堂的电器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用电隐患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据该公司团支部书记郝一凡介绍,今年“六一”节期间,电力志愿者深入中小学中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达到学生人人关注安全用电,互相遵守用电规程的良好氛围,促进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建设。(尚东平、郝一凡)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