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王集乡:上门办证暖心 服务残疾人贴心

2022-05-24 10:1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孩子们不在家,去城里也不方便,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残疾证了……”王集社区村民许广华感动的说.

2022年5月18日下午三点,蒙城县残联和县中医院到王集乡为“孤残”老人开展残疾证办理活动,并主动上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无法到医院进行评残办证的群众集中进行残疾等级鉴定,为健康乡村提供保障服务。

“大家都排好队,把身份证和照片放在手里,腿脚不方便的群众坐在椅子上等待,不要着急,我们还有茶水,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进行一一登记……”王集乡为民服务中心排起了长队,乡残联理事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等待办证的老人提供暖心的服务。

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县乡两级残联工作人员热情的受理残疾群众的申请,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帮助残疾群众填写申请表,解读残疾人政策法规,仔细核对证件信息,认真把好办证工作第一关。县中医院医生对每位评残对象进行仔细询问、检查和鉴定,并按照相关评定标准和程序,认真细致评残,对符合残疾办证标准的对象当场办理相关手续,对部分不符合现场鉴定办理的群众,耐心解释清楚,并且详细告知对应办理流程和准备材料,确保前来办理的群众不白跑。

办证期间,县残联张永强主任得知王集社区一位群众瘫痪在床,无法前来办证,便主动提出到户鉴定;“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无法行走,感谢你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王集社区方爱华说。

据悉,王集乡持证残疾人共计2360人,此次集中办证服务活动,共检查鉴定疑似残疾人68人,为符合办证标准的53名残疾人做了残疾证办理登记,切实解决了我乡困难残疾人群体办证难的问题,真正将便民、利民的优惠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王集乡将根据评残定级的结果,认真做好资料审核、信息录入、残疾证的公示与发放等工作,尽快将残疾证送到群众手中,确保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同时建立排查机制,及时发现,及时办理,为残疾人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王集乡分管负责人说。(王集乡 丁慧敏 马洪绕 稿)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