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全场一盘棋,昼夜抢收保粮夺丰收

2021-10-09 16:51:06 | 来源: 中廉在线

“太平湖管理区从辽宁协调的支援车 36台;万发管理区江苏外援车也陆续到位;我们这联系的是大豆潮粮过筛每斤2块9毛3,已经联系好了......”

连日来,每晚7时,黑龙江省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秋收推进视频调度会都准时召开,总结当日抢收进度、研讨落实、安排部署第二天秋收各项工作。这也是这个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分公司、农场有限公司“保秋粮夺丰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全场一盘棋,集中一切力量、因地制宜,昼夜抢收保粮夺丰收的一个缩影。

面对今年秋收前雨水较多给秋收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牢固树立抢收保粮思想,始终以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科学研判形势、统筹安排部署,克服秋收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秋收工作方案。并结合天气情况,迅速在全场上下打响了“抢收保粮夺丰收”战役。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级党员干部昼夜坚守一线,协调机车、规划利用晒场、抢修田间道路、多方联系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快了秋收生产进度,保证了作业质量。

本着抢收快收,应收尽收的原则,这个有限公司采取分段式收获与直收相结合、轮式与履带式收割机相结合的办法,根据地块条件,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并多方联系外援机车,最大限度地推进收获进度。目前已从江苏、辽宁及周边乡镇等地协调机车外援机车452台套,极大地充实了秋收机械力量。

为解决职工卖粮难的实际困难,早在7月中旬,有限公司便主动与象屿集团对接,就玉米和水稻销售问题达成合作共识,让职工在田间地头就可以将粮食变现。各管理区党员服务队还在粮食进入晒场后,第一时间帮助职工打样测水,牵线搭桥销售秋粮,助力秋粮早变现。

目前,由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带队成立的5个秋收生产督导组、16个党员服务队,近2万名职工群众、1300多台套收获机车昼夜奋战在抢收一线,已经完成水稻割晒面积48万亩,收获面积55.09万亩,大豆和玉米收获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朱善永 张盈)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