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创新服务方式 提高服务效能

2020-12-01 08:47:0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一则“94岁老人被家人抬到银行激活社保卡”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原因是社保卡激活必须本人到银行现场办理,家人不可代办,无奈之下才发生了这一幕。新闻一出,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此操作缺乏人性化,办的是业务,凉的是人心。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当时银行及时到老人家中当面道歉,并做专项整改。针对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日益凸显问题,国务院及时发布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提出相应解决办法,避免老人被边缘化。

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提升治理效能。电子政务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公共管理和服务的载体,打破传统办公模式,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方式,“互联网+”大大提升办事便捷度。习总书记强调:“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电子政务的高质量发展打通了部门数据堡垒,将互联网信息整合,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实现数据共享,并开设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功能,方便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办事,让群众少跑腿。优化政务服务,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创新电子政务模式,切实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应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坚持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人为本提供个性化和人性化服务。智能技术既要发展也要兼顾老年人在使用智能设备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近期,医保电子凭证已有3亿人开通,群众可线上激活并在指定医药点扫二维码使用,还提供线上查询余额、缴费记录、使用记录查询等服务。(石芷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黎平县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