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东省莒南县岭泉镇:户户通“惠民工程”惠万家

2020-06-29 10:28:17 | 来源: 中廉在线

炎热的天气,骄阳似火。在山东省派第一书记任职村的梨杭村,中廉在线的工作人员看到,奋战在硬化道路一线上的干部群众、施工技术人员正头顶烈日炎炎,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岭泉镇党委秘书管鑫告诉记者,在加快推进农村“户户通”道路硬化攻坚的进程中,岭泉镇党委政府下好“四步棋”,强化“通户硬化擂台赛”效果,铺就惠民“连心路”。

下好“先手棋”,加强组织领导。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岭泉镇利用“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的假期时间,加班加点,摸清底数,逐村进行指导,制订出“户户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镇主要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调度指挥,创新推出“双七”一线工作法。即早上七点听取各村工作目标汇报,晚上七点调度全天的工作进度及问题。

下好“动员棋”,广泛宣传发动。岭泉镇建立“县、镇、村、户”四级联动机制,利用大喇叭、公开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的意义,广泛发动宣传,多方筹集资金。鼓励村干部党员带头捐款,协助村干部联系各村在外成功人士资助;严格落实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工程建设,补短板抢进度,争取县级奖补资金。各村智勇争先,多措并举,岭泉镇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下好“灵活棋”,主张分类施策。岭泉镇根据各村不同地理条件、发展定位,经济状况等要素,结合饮水攻坚、清洁改厕、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确定了“因村制宜、分类施策”的户户通工作思路,不搞“一刀切”和“拿来主义”等做法,灵活制订施工方案,杜绝工程重复和浪费,本着“完成并完美”的目标,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群众迫切需要的事情办好。

下好“监管棋”,确保工程质量。为建设高效、优质惠民工程,岭泉镇建立“政府督导、专业监理、企业自检、村民监督”的四级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管作用,健全施工质量检验报告制度,严格工序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工程峻工验收后,将日常养护与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公共设施维护纳入工作考核,确保“惠民工程”惠万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洛亮 通讯员 韩广华 管鑫 侯希科)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