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宁市城北区精准施策 确保一号文件宣讲落地见效

2020-04-09 08:01: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播的季节,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地上村民们正在分散劳作,一片繁忙。这里边还活跃着114名宣讲干部的身影,他们敲开一户户村民的大门、深入田间地头、走到村民身边,用青海“土话”宣讲惠民政策、用切实行动解决村民难题、帮助村民复工复产,通过务实的举措让干部下乡“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在北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奋斗。

从讲政策入手,帮助群众提振信心。“宣讲年年有,但政策每年都有变化,而且对咱们老乡来说都是看得见的实惠,比如今年在居民养老保险、农村信贷担保方面……”二十里铺镇双苏堡村宣讲干部陈建明带领着宣讲小分队正在给干活间隙休息的农户讲解各项政策。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村宣讲干部坚持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能领会的典型事例和通俗语言传递党的声音,把中央、省委1号文件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振群众坚定增收致富、加快发展的信心和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充分借助村务公开栏、黑板报、LED电子屏、农村大喇叭、“小喇叭”等阵地,让群众多渠道了解政策精神,让一号文件强农惠民的政策在群众心里落了根,开了花,结了果。从促发展入手,帮助群众化解难题。看着宽敞干净的巷道,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林脸上满是笑意,“以前这边堵得比较严重,我们出个门不方便看着也糟心,这次宣讲组来了,带来的不仅是政策,还有实打实的行动啊,希望这样的宣讲越来越多啊!”宣讲过程中,看到村巷被堵,村民出行难,大堡子镇大堡子村宣讲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村“两委”积极协调,路宽敞了,宣讲工作开展得也更顺利了。城北区各宣讲工作组心系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带着责任去做好“三农”工作,带着感情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促进农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入手,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推进应用农村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农村一线,扎实开展宣讲工作,积极谋划富民产业,帮助村“两委”找准发展思路,破解群众各类难题。截至目前,各驻村宣讲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件,走访群众950户,为民办实事、解难题9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4件。

从想对策入手,帮助群众复工复产。在宣传一号文件精神过程中,正逢疫情稍稳定复工复产之际,大堡子镇吧浪村宣讲工作组考虑到村内企业复工工作比较紧张,与村“两委”讨论决定,及时到青海兴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青海圣域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对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核查,检查复工复产条件是否具备、了解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同时为两家企业员工发放一号文件宣传册,讲解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大堡子镇副镇长王龙说:“村内企业的复工情况直接关系到村民们的生活,现在企业最紧要的就是要做好复工复产,作为宣讲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村‘两委’做好村内企业的复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宣讲过程中,城北区各宣讲干部在把握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宣讲任务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思考对策,帮助联点村逐步复工复产。(范生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