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三载旌旗奋

——记山西朔州市平鲁区陶村乡歇马关村支部书记赵维秀

2020-04-08 08:53: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8日山西讯:“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一十三载逝去,弹指一挥间......”

一面红旗飘扬了一十三载,至今依然。赵维秀,这位党龄20多年的老支书,将青春和汗水播撒在这片热土,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富民政策带到了歇马关村的角角落落里,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从2008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起,赵维秀吃苦在前,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时刻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洁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干群一心,共谋发展,把人民群众带上致富路,使歇马关村焕发出了别样的光彩,各项工作取得巨大进步。

一、夯实基层组织,健全工作制度

农村要壮大发展,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更是重中之重,“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自身不强,怎么带领群众奔小康?”为了加强班子建设,赵维香首先对支部班子建设作回顾总结,就支部班子存在的人心涣散,班子软弱,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积极查找原因,对症下药,通过与成员多方沟通,让班子成员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民主决策,消除了心理隔阂,心里顺了。工作起来积极性也高了,从而巩固了党支部在村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些年,村“两委”在赵维秀的带领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方便群众办事,村里的街巷硬化,环境整治,“两委”成员和广大党员尽其所能支持,党务村务坚持“四议两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党员群众的关系融洽了,党支部的威信在群众中得到加强,而且对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会等各种制度进行了补充和完善,正是因为健全了各种制度,各项工作才有章可循。

二、发展集体经济,保障群众民生

赵维秀深知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在他任职前,歇马关村周围有三座煤矿,村民们家中却无煤炭可烧,取暖做饭都成问题,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都要沿路捡炭,路上车来车往,无安全保障。赵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2008年上任以来,赵维秀与乡党委和煤矿多方活动沟通,为支持集体经济发展,多处筹资,歇马关村委共修盖街面商铺254间,低价位租赁给村民,让村民化农为商;先后为村民每户解决4吨煤,共计2000多吨;白面每人2袋,80岁以上老人和五保户每人4袋,共计80吨白面;每户一桶食用油,每人尿素化肥1袋约40多吨80000多元;全村医疗保险集体报销20多万元。为了保证村民正常用电,又新增了3#变压器400千伏一台,投资29万元;投资54000元,修复东沟30多户排水工程。在2008年赵维秀初上任时,村集体账户只有0.84元,到2014年村里一切正常开支外,账面余额已有160多万元。

要想彻底改善民生状况,不仅要找准出路,带富一方,而且要美化村容村貌,幸福宜居。自2010年以来,赵维秀带领群众修上河湾过水桥一座,改造村委会活动室投资32万元,为了亮丽乡村,美化环境,修地标性建筑——尉迟恭雕像一座,盖进村门楼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提升了整个村的文化品位。

新农合医保,农村养老保险,应保尽保。100多户村民旧居先后实现了危房改造,建起农村书屋,广电覆盖等省委号召的“五个全覆盖”在歇马关村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群众的安居指数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赵维秀十三年如一日,黑头苦干。村民富了,可他头也白了,背也陀了,用时间积累和点滴的行动诠释了一位先进共产党员始终如一、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他就是基础党员群众学习的一面光辉旗帜!(宗飞)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