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汤原县:抢前抓早备春耕 网络采买解难题

2020-03-10 12:19:43 | 来源: 中廉在线

眼下整治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汤原县香兰镇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种、备肥工作,积极利用网络订购种子、农药等农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香兰镇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及备春耕生产会议,统筹谋划柴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流通等问题。同时,通过乡村广播、宣传栏、条幅、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宣传农耕信息、疫情防控与惠农政策,组织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进行备肥、备种等备春耕工作。

为减少农户在备春耕等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出行,做好自身防护,香兰镇积极协调农资储备、调运物资,做好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打假行动。同时组织各村村干部与农资经销商联系,向村民公布信用可靠的农资商店。由农户自行与农资商店联系,并在规定时间向村党支部内上报农机具维修使用所需产品型号,确定种植所需的品种、数量、价格等,由村党支部统一到农资商店、加油站等地购买,采取“接力”方式,“点对点”配送到户,既减少人员流动又保障了春耕物资保障,确保同时抓稳“防疫战”“备春耕”两项重要工作。

香兰镇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等措施,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下好春耕备耕这盘“先手棋”,打好春耕备耕这场“主动仗”。截止目前,香兰镇大有村、双河村、红星村均已采取统一配送、集中购买等方式,将第一批备春耕物资送到农户家中。(纪奎权 通讯员 林玉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