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印江县信访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4:55:0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6日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州省印江县信访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信访局实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全县疫情阻击“一盘棋”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印江县信访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预案,明确专人具体办公。1月30日上午,局机关全体人员全部结束春节休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员行动,着力开展疫情排查登记“一张网”

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对单位职工及家属往返武汉情况进行了排查登记,全体干部职工分成4个工作组,对峨岭街道多维时代小区4栋楼12个单元近500户进行了入户排查,共排查登记253户799人,其余200余户还未入住,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放《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500份。制定了肺炎疫情防控值班表,每天明确6个人员值班,其中:1名班子成员、1名工作人员留守单位24小时值班,1名班子成员、3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00到晚上10点在责任小区执勤,开展劝导宣传等工作。

三是结合实际,响应诉求信访事项受理“一元化”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和信访接待工作的特殊性,按照上级要求,张贴了《印江自治县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暂时取消了原定计划的接访、下访等工作,信访事项受理模式暂时由“多元化”转向“一元化”,提倡群众改走访为网上信访或电话信访,让“数据多跑路”,停止接待期间,全局信访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地办理好群众网上投诉和来电反映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高效受理、处置,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持续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积极作为,面对疫情全局上下“一条心”

疫情发生以来,局领导带头坚守、始终在前,周密部署、夯实责任,不间断到责任社区检查值班情况,组织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自我管控,督促干部职工不走访、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忠诚奉献,听党指挥,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止目前,没有群众来访,无网上信访、举报,无电话信访。(印江县信访局 陈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